最新活動

靜觀退修營

 

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我們容易因壓力而身心疲憊。賽馬會「樂天心澄」靜觀校園文化行動(賽馬會「樂天心澄」)誠邀您停下來,在急促的都市生活中休息一下,深化自己的靜觀修習,同時以慈愛的心好好照顧自己,擁抱生命。

靜觀星期一

 

靜觀是以刻意、活在當下和不加批判的注意達致覺知,亦是以關懷和開放的心態接納自己。「靜觀星期一」鼓勵大家以滋養的靜觀練習來開始每一週,包括靜坐、靜觀伸展、靜觀步行和身體掃描。賽馬會「樂天心澄」的教育心理學家會於星期一的中午帶領不同的靜觀練習。活動歡迎香港大學的學生、教職員、校友和公衆人士參與。

週末共修

 

「週末共修」是一個專為八週靜觀課程畢業生而設的共修空間。透過三十分鐘的靜觀練習(主要是靜坐),定期共聚,以深化大家的靜觀修習。

靜觀體驗課程

 

本課程由牛津大學靜觀中心(Oxford Mindfulness Foundation)設計,旨在簡介靜觀的理論和提供共同修習的機會。參與者將以小組形式學習每週特定的主題,然後回家自行修習,以強化對靜觀的體驗。

Teach .b Teach Paws b 課程

 

賽馬會「樂天心澄」將於今年7月開辦一班 Teach .b 和兩班 Teach Paws b 的靜觀導師培訓課程。

[/vc_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