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h .b和 Teach Paws b課程

賽馬會「樂天心澄」靜觀校園文化行動將於今年7月開辦一班 Teach .b 和兩班 Teach Paws b 的靜觀導師培訓課程。

 

.b Paws b 是英國「學校靜觀計劃」研發的靜觀課程,前者是中學生課程,而後者是小學生課程。完成整個 Teach .b Teach Paws b 培訓課程的老師和輔導人員可以在他們服務的學校向學生教授 .b Paws b 。培訓課程的詳情如下:

報讀這兩個導師培訓課程的人士必須符合以下資格,並作出以下承諾:

  1. 已完成了八週的靜觀課程(如MBCT、MBSR或 .b 基礎靜觀課);
  2. 有恆常的個人修習,每天至少有20分鐘的靜觀練習;
  3. 現任學校的老師或輔導人員;
  4. 取錄後提交HK$2000的支票作按金,完成課程後支票會退還;
  5. 100% 的出席率才被視爲完成課程;
  6. 承諾完成課程後教授 .b Paws b 最少兩次,並在過程中接受督導。
有興趣報讀的學校老師和輔導人員請於5月3日(星期五)或之前在以下網址報名:

Teach .b: 請按此

Teach Paws b: 請按此

在賽馬會「樂天心澄」靜觀校園文化行動的資源及協同學校服務的老師和輔導人員將獲得優先取錄權。此外,我們的團隊已發展了一些將靜觀融入不同學科的教案和教學資源。報讀課程的老師,如能承諾完成課程後在服務的學校內試教融入式靜觀課程,報名亦可會獲優先考慮。

 

我們將於5月下旬告知所有報讀的人士是否獲取錄。如有任何疑問,請致函jcpanda@hku.hk或致電3917 5176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