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僑小學

閩僑小學

閩僑小學自2018年起以全校形式推行靜觀,至今已是第六個年頭。這六年來,本校全校師生會於每星期早上進行兩次約5分鐘的靜觀呼吸練習,家長亦可透過校網內的視頻與學生在家中修習,與子女一同進行親子靜觀。

 

而在閩僑小學,靜觀屬於生命教育的一部分,組員於去年在校內設立靜「官」角,為學生提供一個固定場所進行靜觀,為繁忙的校園生活提供一個放鬆的空間。為了打破「靜觀是沉悶」這個觀念,組員亦於多元智能課時舉辦靜觀小組,讓同學通過不同的方法去進行靜觀,包括繪畫和諧粉彩、禪繞畫及製作靜觀瓶等,令同學更深入靜觀,同時亦令學生更投入活動。

 

本年度有幸成為賽馬會「樂天心澄」靜觀校園文化計劃的資源學校,更得到香港賽馬會慈善信托基金支持,令本校能以不同形式在校推廣靜觀文化。而本校共有六位老師完成了八週的靜觀訓練及三天的 Paws b 導師培訓課程,為更有效地推行靜觀作好準備。

 

除此之外,本校亦計劃於本學年利用 Paws b 課程於三年級推廣靜觀,增加學生對靜觀的了解及認知,並提供更多不同靜觀的方法給學生。另外,學校計劃舉行有關靜觀的開放日,與區內不同人士分享學校的靜觀文化,亦會為家長舉行一個靜觀共修會,讓家長更了解靜觀及享受靜觀為我們帶來的好處。

(以上資料由學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