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觀復課小錦囊

資源套的目的

這資源套提供一些簡短的靜觀練習,以助學生輕鬆適應復課。老師或學生輔導人員亦可透過資源套內的延展活動了解學生的情況,按需要為學生提供適切支援。

 

 

工作坊的主持人

這一系列活動可以由學校裡的老師或輔導人員主持,但他們必須對靜觀有基本認識,例如完成了八週的靜觀減壓課程(MBSR)、靜觀認知療法(MBCT)或 .b靜觀基礎課等。這些同工可按下方「索取資源套」的連結,上載修畢八週靜觀課程的證明後,便可獲取工作坊的所有資源的下載連結。假如學校老師或輔導人員對靜觀沒有認識,卻又希望為學生辦這樣的工作坊,也可以電郵我們(jcpanda@hku.hk)。我們很樂意到貴校主持靜觀講座和示範如何帶領這個工作坊。屆時我們就可以讓完成培訓的老師獲取所有資源。

 

 

資源

  1. 教案
  2. 兩個靜觀練習聲檔

 

 

對象和形式

資源套的對象是中學生。當中的靜觀練習和延展活動都可以在課堂內或以小組形式進行,人數可以由五到三十不等。

 

 

練習和活動的長度

資源套內的靜觀練習和延展活動都可在二十分鐘內完成,讓老師可以靈活地加插在課堂前後或班主任課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