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會喜伴同行計劃

近年就讀主流中小學的自閉症譜系障礙學生數目持續上升,為了配合這些學童,以及其家庭和學校的需要,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於2015年推行「賽馬會喜伴同行計劃」,為全港首個專為於主流學校就讀的自閉症學童及其家長而設的全方位支援項目,當中的校本支援於2021/22學年起獲教育局納為常規化服務,計劃亦會繼續透過家庭支援服務,為懷疑或確診有自閉症或發展遲緩的幼兒家長提供有系統的培訓課程 ,同時建立網上學習平台及自閉症專業人士的網絡,計劃更舉辦公眾教育活動,令市民大眾進一步認識及理解具有自閉特色或其他特殊學習需要的人士 。

25000+

位家長

6780+

位學生

118000

小時培訓服務

家長區

親子技巧訓練能幫助你加深對發展障礙或遲緩孩子的理解,以為他們提供更有用及有效的服務,定期有實用貼士更新。

詳細內容

星語童遊

課程主要希望協助家長掌握與小朋友溝通的技巧,課程對象為2至6歲懷疑或已診斷患有自閉症譜系障礙或發展遲緩的幼兒家長。小朋友大腦可塑性最強的時期為6歲前,家長可運用課程教授的溝通技巧與孩子互動,讓孩子一步步學習與他人共同參與活動及學懂留意別人關注的事物。

詳細內容

影 片

「走進自閉特色的世界」 網上學習平台介紹短片、有關自閉症的動畫資源、分享個案及活動花絮。

詳細內容

新型冠狀病毒
抗疫資訊

因應2019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賽馬會喜伴同行計劃」的非政府機構合作夥伴撰寫了一些抗疫資訊及資源套,為自閉特色學生及其家庭提供支援,攜手共渡難關。

詳細內容

最新文章

「唉…我個仔成日都坐唔穩、坐唔直,咁唔專心點算?」

你印象中嘅自閉特色人士係咪都係咁?"郁身郁勢"、行路行到"歪歪斜斜"?事實上,可能係佢地自己都控制唔到。

「有八張枱,六個人企喺度,黃色…」

如果要你形容梵谷知名畫作 -《夜晚露天咖啡座》,可能你會形容為見到人們三五成群享受悠閒嘅晚上,但自閉特色人士就可能有以上形容。

「我都係講事實…」

做人直腸直肚有咩唔好?唔轉彎抹角,有嗰句講嗰句都係美德。

訂閱我們的通訊

請保持與我們聯絡,我們將為你送上最新的資訊、活動及消息

訂閱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