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我係閃閃—一個有自閉譜系特色嘅星兒,我想認識新朋友。呢個夏天,你準備好同我一齊結識新朋友未?」

這兩年市民持續配戴口罩,加上停課或網課安排,令學童長時間無法與同學或朋友見面交流,影響其社交能力及生活,亦難以結交新朋友,作為父母,更因要長時間照顧孩子而出現「困獸鬥」的情況,雙方都承受不少壓力。為了推廣共融訊息、提升公眾對自閉特色學童的認識及接納,「賽馬會喜伴同行計劃」早於2021年與著名兒童讀物Mr. Men Little Miss合作,設計了「閃閃」 (Bling Bling) 這位有自閉特色的小朋友角色…

Hello! New Friends 哈囉!新朋友

今個夏天,「賽馬會喜伴同行計劃」推出全新《哈囉!新朋友》故事書,講述閃閃在暑假與朋友玩樂的點滴。故事一開始,閃閃就興奮地到處向新朋友介紹自己的新玩具車,因急不及待分享而打斷了朋友之間的對話,新朋友突然離開,閃閃不明所以,直到有一天……

《哈囉!新朋友》故事書將會首次亮相於2022年第32屆香港書展,免費向公眾派發,亦會派發予全港幼稚園、小學及家長資源中心,宣揚共融訊息。

除了《哈囉!新朋友》故事書,閃閃於今個夏天,將帶領一連串加入了共融教育元素的活動,旨在提高大眾對自閉症的關注及推廣共融,鼓勵大眾認識及接納不同個性的人士。準備好一起與閃閃放暑假了?!

「賽馬會喜伴同行計劃」聯乘天星小輪 - 「閃閃友誼號」暢遊維港

一艘印有閃閃和Mr. Men Little Miss朋友們的「閃閃友誼號」(Bling Bling’s Friend-ship) 會穿梭維港兩岸,船身內外都充滿「打卡位」。家長更可以和小朋友掃瞄船上的二維碼參與小遊戲,最後更可與閃閃合照,將合照上載於「閃閃 Bling Bling Fans Club」專頁及完成指定任務,有機會獲得免費門票到海洋公園。

日期︰2022年7月15日起

地點︰維港兩岸


海洋公園x Mr. Men Little Miss 獨一無二夏日派對

「賽馬會喜伴同行計劃」將與閃閃一起參加「海洋公園x Mr. Men Little Miss — 獨一無二夏日派對」,為活動加入共融教育元素,讓一眾爸媽可以帶小朋友入園把一班可愛朋友逐一找出來,並反思哪些角色最能反映自己和身邊人的性格特質,學習理解並接納有不同個性的人士。計劃更將「星語童遊」親子玩具套裝變身成巨型裝置,並舉辦專業親子技巧工作坊及故事共讀活動,為家長創造更多親子溝通及引導孩子認識自己的機會。

日期︰2022年7月16日至8月31日

地點︰海洋公園指定範圍


《哈囉!新朋友》故事書展覽

《哈囉!新朋友》故事書會首次亮相於第32屆香港書展。在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主導項目的展覽攤位上,大家除了可以免費獲派故事書外,參與攤位設有的互動遊戲區及豐富「打卡位」,可得到閃閃為大家準備的驚喜小禮物。

日期︰2022年7月20日至26日

地點︰香港會議展覽中心Hall3E - E20及E22

你明白我,我理解你,這就是朋友。你願意理解閃閃,成為閃閃的新朋友嗎?

計劃大使「閃閃」(Bling Bling)是一位有自閉譜系特色的小朋友角色,身上的彩虹七色象徵自閉症譜系。雖然他有不同狀況和特色,但他跟其他小孩一樣,同樣值得被擁抱和關愛。

立即Follow「閃閃」Facebook及Instagram專頁,成為閃閃的新朋友!

訂閱我們的通訊

請保持與我們聯絡,我們將為你送上最新的資訊、活動及消息

訂閱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