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報名參與「星語童遊」家長小組!

「星語童遊」世界衞生組織親子技巧訓練課程是本港首個專為2-6歲懷疑或確診有自閉症譜系障礙、發展遲緩或障礙的幼兒而設的照顧者訓練。課程內容由「世界衞生組織」聯同「自閉症之聲 (Autism Speaks)」編寫,並由香港大學及多間非牟利政府機構合力將課程內容本地化,務求貼合本地家長的需要。

「星語童遊」課程的主要目的是協助你成為擁有更多知識和技巧及更有效的照顧者。你將會學到有效的親子技巧,你和孩子亦可從中得到樂趣,你與孩子的互動將會更正向、愉快及有意義。當孩子出現不恰當行為時,你將能夠利用從訓練中學到的有效技巧回應孩子這些行為。當孩子有較多適應行為及較少不恰當行為,你的身心健康和生活品質必然得到提升。

課程目的:

  1. 協助孩子更主動與人溝通
  2. 加強孩子的適應行為
  3. 預防及減少孩子的不恰當行為
  4. 幫助照顧者更關顧自己的身心健康

對象:懷疑/確診有有自閉症譜系障礙、發展遲緩或障礙之2至6歲幼兒的主要照顧者

費用:免費 (課程費用全數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贊助)

課程內容:

  1. 9節照顧者課堂(每週課堂約2.5小時)
  2. 3次親子個別指導 (親子個別指導安排將另行通知,小朋友只需出席3次親子個別指導)

每組名額:8名(小班教學)

*導師皆為註冊社工
*參加者可獲得親子技巧家長筆記
**出席率8成以上的家長將獲發課程証書及由導師研發以協助訓練的玩具套裝

歡迎免費參與家長小組,請即透過以下連結報名:

訂閱我們的通訊

請保持與我們聯絡,我們將為你送上最新的資訊、活動及消息

訂閱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