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公園×Mr. Men Little Miss 獨一無二夏日派對

為進一步推廣社區關愛共融,「喜伴同行」計劃在2022年暑假於海洋公園聯同著名兒童讀物「奇先生妙小姐」(Mr. Men Little Miss) 舉行「獨一無二夏日派對」,計劃大使「閃閃」與「奇先生妙小姐」一眾角色邀請全港大人小朋友一邊玩樂,一邊學習共融知識。

計劃於7月23日舉行「喜伴共融之旅」啟動禮,並邀請了30個育有自閉特色學童的家庭出席盛事,標誌着「獨一無二夏日派對」正式開始。賽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梁卓偉博士在啟動禮上致辭表示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非常重視自閉特色學童及其家長的需要,多年來共撥捐超過4.1億港元支持「喜伴同行」計劃,希望社會各界重視共融社會,讓自閉學童大放異彩。典禮結束後,本計劃的非政府機構合作夥伴東華三院、香港耀能協會及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帶領受惠家庭到高峰樂園,在專為計劃而設的「星語童遊」互動世界參與工作坊。

 

「星語童遊」互動世界及工作坊

計劃將「星語童遊」親子玩具套裝變身成巨型裝置,參加者可扮演城市日常場景中的不同角色,如超級市場收銀員、汽車維修員等,透過互動遊戲,鼓勵家長留意孩子的玩樂方式,並運用以實證為本的親子技巧,促進親子之間的互動溝通。同時,每逢周六會舉辦「星語童遊」工作坊,由三間非政府機構的專業同工向育有自閉特色學童的家長教授實用親子技巧。

 

 

童你講故事

每逢周日,香港大學教育心理學家團隊會以「奇先生妙小姐」的繪本進行「童你講故事」工作坊,教導家長透過伴讀, 讓孩子認識自己的特質和情緒, 學習接納自己的長短處及正負面情緒。

 

 

 

角色逐個捉

在活動「角色逐個捉」中,一眾奇先生妙小姐角色會跟大家玩捉迷藏,參加者只需在遊覽不同標誌性景點的時候找出他們的蹤影,並在小冊子上貼上正確的角色貼紙,即可換領精美禮品。小朋友更可從中反思哪些角色最能反映自己和親友的性格特質,學習理解並接納有不同個性的人士。

「喜伴同行」計劃顧問暨香港大學心理學系首席講師王潔瑩表示,其實無論是小朋友還是大人,內心都會有不同角色,亦各有自己的獨特之處。有些特質及性格比較突出,有些比較內斂;有些與我們一同成長,有些只逗留一會兒,但每一位都同樣重要。希望透過活動,讓參加者能夠明白到每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並由此學習互相尊重及包容。

 

  • Year Categories: 2022

日期

16/07/2022 - 31/08/2022
已過期!

地點

海洋公園

訂閱我們的通訊

請保持與我們聯絡,我們將為你送上最新的資訊、活動及消息

訂閱我們

Privacy Preference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