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 — 親子技巧訓練課程「星語童遊」家長講座


2023年12月15日

語言:粵語

「星語童遊」世界衞生組織親子技巧訓練課程是本港首個專為2-6歲懷疑或確診有自閉症譜系障礙、發展遲緩或障礙的幼兒而設的照顧者訓練。課程內容由「世界衞生組織」聯同「自閉症之聲 (Autism Speaks)」編寫,並由香港大學及多間非牟利政府機構合力將課程內容本地化,務求貼合本地家長的需要。

「星語童遊」課程於2021年推行至今已超過兩年,為了讓課程惠及更多自閉特色孩童及其家長,「喜伴同行計劃」於2023年12月15日舉辦「世界衛生組織 — 親子技巧訓練課程『星語童遊』家長講座」,並邀請了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副教授黃蔚澄教授,以及兩位來自不同非政府機構的專業人士進一步介紹課程,讓家長學習更多親子技巧,從而成為更有效的照顧者。講座以網上形式進行,參加者評價正面,對「星語童遊」課程非常感興趣。

下載講座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