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 — 亲子技巧训练课程「星语童游」网上讲座


2022年8月22日

语言:广东话

「喜伴同行」计划联同香港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及多间非政府机构于2018年为香港引入由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家长协会和美国自闭特色倡导组织「自闭症之声」编写设计的世界卫生组织 — 亲子技巧训练课程。课程为育有2至6岁自闭症谱系障碍、发展障碍或迟缓孩子的照顾者提供适切的技能培训,教授他们利用游戏及家庭活动,作为培养儿童学习和发展的技巧。于2021年起,香港多间非政府机构将课程本地化为「星语童游」— 世界衞生组织亲子技巧训练课程,令课程更切合香港照顾者的需要。

为了让更多自闭症谱系障碍孩子及照顾者受惠,「喜伴同行」计划与香港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合办世界卫生组织 — 亲子技巧训练课程「星语童游」网上讲座,邀请3名来自不同非政府机构的专业人士讲解「星语童游」亲子技巧课程,并集中教授其中适用于幼稚园或幼儿中心环境的六大技巧。参加者评价正面,期望往后有更多同类型的培训讲座。

下载讲座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