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DESCRIPTION

教學資源

lan-icon 中文 | Eng

承蒙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資助,香港大學社會科學院得以進行為期三年的「賽馬會多元文化研究計劃」,對少數族裔融入香港社會進行研究和介入的工作。「無國界校園 –– 小學共融課程」及「無國界校園 –– 中學共融課程」由心理學系的團隊設計。課程以心理學理論及實例作框架,目的是希望參與的學生能欣賞多元文化,懂得接納不同族裔的夥伴,學會一起建立和諧共融的校園。

 

我們很樂意與香港的教育工作者分享這兩個課程,因此編寫了兩本導師手冊,分別給小學及中學的老師使用。我們歡迎老師在班主任課、輔導課、生命教育課,或在課外活動中,以小組的形式推行這個課程。小學及中學課程各有五個單元,每個單元約一小時,所有教學資源,包括簡報、工作紙、家課及教學短片均可在本網站下載。老師可按連結自行下載個別單元,或所有單元的教學資源。

 

此外,在小學課程中,我們亦為各個單元設計了單元概要卡,卡上列出了該單元重點和所教導的社交技巧。在卡的背面,我們整合本課程所涵蓋的重點並設計了一個棋盤遊戲,讓學生於遊戲中學習。完成整個課程後,學生可把整套遊戲卡(共六張)拼貼成一個棋盤,在空餘時間與同學一起下棋。

無國界校園
小學共融課程

icon_pri_chin

無國界校園
中學共融課程

icon_sec_chin

導師手冊:無國界校園 –– 小學共融課程

asset-1 下載

 

教學資源

單元一:多元文化 asset-1
單元二:同理心 asset-1
單元三:我們可變嗎? asset-1
單元四:內外群體 asset-1
單元五:回顧及感恩 asset-1
單元概要卡 asset-1

導師手冊:無國界校園 –– 中學共融課程

asset-1 下載

 

教學資源

單元一:定型觀念 asset-1
單元二:同理心 asset-1
單元三:歸因模式 asset-1
單元四:成長心態 asset-1
單元五:共同身份及感恩 asset-1

無國界校園分享會

日期: 2019年6月22日(星期六)
時間: 上午9時30分 – 下午12時30分
地點: 香港大學圖書館大樓LE1
活動相簿: 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