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

本計劃將製作內容豐富的紀錄片,使公眾更了解並欣賞水資源的多重價值。

重繫我河

這部紀錄片以“河流與社區”為主題,介紹香港河流的多重功能及價值,並討論這些價值如何於城市發展過程中消失。紀錄片亦探討了重新連接河流與社區的嘗試。

觸不到的水足跡

透過展示日常消費品中所隱含的水資源,這紀錄片探討如何在個人生活中減少我們的水足跡。

源來如此

香港市民只要打開水龍頭,便可輕易地享用潔淨的食水。而用水的真正代價,往往被忽視或遺忘 。本紀錄片探討了我們為了滿足用水需求,背後所付出了的代價,以至對本地及全球水資源的影響。

找不到的標籤

這紀錄片將探討時裝業對全球水資源的深遠影響。我們能否找到有效的方法來幫助人們了解其消費行為對水資源的影響?

水盡河非

在高度城市化的香港,我們的河流受到嚴重人為破壞,甚至消失。這紀錄片會探討「環境流量」這個概念。它會不會是恢復河流生境的轉機呢?

城市水景:何去何從?

說起城市中的水,你會想起甚麼?除了可供觀賞的水池及音樂噴泉,水還能以甚麼形式存在於我們的社區呢?

如 • 河活下去 ── 重繫市區的河流

近年,渠務署在渠道化的市區河道進行了一系列活化工程,加入綠化及生態保育元素,修復因渠道化被破壞的自然環境。除此之外,河道活化能為社會帶來甚麼益處?

你真係識水(惜水)?

我們會帶大家認識飲用水。香港人為什麼要知道飲用水從哪裡來?又為什麼要珍惜水?

與河同行

《與河同行》將討論香港市民對河道活化的認識,探討如何透過不同的公眾參與方法,例如公民科學,啟發市民對河流和周邊環境的想像,並發掘河流的多重功能和價值。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