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社區共創 » 社區共創

重塑共有鄉郊資本

本計劃設計並採用了以團結為基礎的夥伴關係模式,活化以社區為基礎的鄉郊資本和資產。通過邀請藝術家和專家團體與鄉郊社區合作,推行一系列包括但不限於藝術展覽、鄉村節日和綠色技術示範等範疇的項目,以重塑鄉郊資本。

荔枝窩及其附近的鄉郊社區擁有豐富的環境和文化資源,但它們的價值大多被忽略,因而在急速的城市化中沒有被妥善保護和維持。

 

社區共創行動模式

社區共創模式旨在通過與專家和感興趣的社群合作,以藝術或其他創新的媒介重塑鄉郊資本,提升文化資本和社區創意,並促進城鄉重新聯繫。

 

社區共創:重塑鄉郊

「社區共創:重塑鄉郊」項目是「滙豐永續鄉郊計劃」的一部分。項目邀請各界專家參與並成為社區策展人,幫忙發掘和利用村落的物質及非物質的鄉郊資本,振興永續鄉郊社區。

今期的主題是「身心靈健康(Wellness)」,誠邀相關業界人士、專家、機構及任何熱衷於鄉郊復興和永續發展的組別發揮創意並提交計劃書。計劃書截止提交日期延至2021年7月30日下午6時。申請人可能會被邀請於2021年8月3日(星期二)下午2時至5時之間到香港大學向評審團介紹計劃書。

項目詳情和申請程序請參閱「申請指引」(中文版英文版)。建議申請人在申請前與計劃團隊聯繫,以便全面了解提交申請的要求。

如有任何查詢,請與梁兆謙先生(電郵:yyan85@hku.hk;電話:3917-4905或游慧瑜小姐(電郵:annawyau@hku.hk;電話:3917-5540)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