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教授靜觀

靜觀導師的培訓階梯

為了讓教師和學校輔導人員學習靜觀的基礎知識,賽馬會「樂天心澄」靜觀校園文化行動 (賽馬會「樂天心澄」)會定期開辦 .b基礎靜觀課。這是一個為期八週,專為學校職員及家長而設的靜觀課程。

有意教授學生靜觀的教師和學校輔導人員在完成一個八週的靜觀課程後(例如:靜觀減壓課程MBSR、靜觀認知治療MBCT、 .b基礎靜觀課 ),連續六個月內,每天練習靜觀最少二十分鐘,便可參加 Teach .bTeach Paws b課程。Teach .b是一個為期四天的培訓,以裝備參加者向中學生教授 .b課程;而 Teach Paws b 則是一個為期三天的培訓,以裝備參加者向小學生教授Paws b課程。賽馬會「樂天心澄」每年都會開辦上述導師培訓課程。完成這些課程後,教師和學校輔導人員將取得向學生教授 .bPaws b課程的資格 。

為了培訓學校專業輔導人員(例如:教育心理學家、社工及學生輔導教師)教授靜觀課程予學校職員或家長,賽馬會「樂天心澄」設有「樂天心澄獎學金」,讓表現傑出的學校專業輔導人員出席在英國舉辦為期七天的學校靜觀領袖培訓(School Mindfulness Lead)。完成培訓的學校專業輔導人員將獲得資格向學校職員和家長教授 .b基礎靜觀課。

1

修讀八週靜觀課程

完成一個八週靜觀課程
(例如:靜觀認知治療 MBCT、
靜觀減壓課程 MBSR或
.b基礎靜觀課程)

2

每天練習靜觀

連續六個月內,
每天練習靜觀最少二十分鐘

3

接受培訓以
教授靜觀課程予學生

完成為期四天的 Teach .b 培訓或
為期三天的 Teach Paws b培訓

4

教授靜觀課程予學生

教授最少兩次
.bPaws b課程

5

接受培訓以教授靜觀課程
予學校職員或家長

完成為期七天的學校靜觀
領袖培訓

6

教授靜觀課程
予學校職員或家長

向學校職員或家長
教授 .b基礎靜觀課

有興趣參加培訓?

 

由賽馬會「樂天心澄」舉辦予教師和學校專業輔導人員的培訓課程均屬免費。種子學校、協同學校和聯繫學校的同工將可優先報讀。如欲接收有關靜觀活動、課程及資源的最新消息,請加入賽馬會「樂天心澄」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