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活動

靜觀資源套分享會

 

賽馬會「樂天心澄」將舉辦分享會,分享《靜觀簡介及體驗工作坊》及《學習減壓學靜觀工作坊》兩個資源套,前者讓公眾對靜觀有初步認識和體驗;後者幫助中學生以靜觀來應對學業壓力。歡迎有興趣使用資源套的教育及社福工作者參與。

靜觀星期一

 

靜觀是以刻意、活在當下和不加批判的注意達致覺知,亦是以關懷和開放的心態接納自己。「靜觀星期一」鼓勵大家以滋養的靜觀練習來開始每一週,包括靜坐、靜觀伸展、靜觀步行和身體掃描。賽馬會「樂天心澄」的教育心理學家會於星期一的中午帶領不同的靜觀練習。活動歡迎香港大學的學生、教職員、校友和公衆人士參與。

週末共修

 

「週末共修」是一個專為八週靜觀課程畢業生而設的共修空間。透過三十分鐘的靜觀練習(主要是靜坐),定期共聚,以深化大家的靜觀修習。

靜觀酒精墨水藝術工作坊

 

面對考試壓力,靜觀能提供一個空間,容讓參加者放慢節奏,將注意力帶回當下,專注於藝術創作當中。參加者會在賽馬會「樂天心澄」所舉辦的靜觀酒精墨水藝術工作坊内製作「酒精墨水玻璃球」,並了解到基礎的靜觀知識和怎樣將靜觀融入藝術和日常生活當中。

靜觀體驗課程

 

本課程由牛津大學靜觀中心(Oxford Mindfulness Foundation)設計,旨在簡介靜觀的理論和提供共同修習的機會。參與者將以小組形式學習每週特定的主題,然後回家自行修習,以強化對靜觀的體驗。

[/vc_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