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症關顧月2016

背景

2007年,聯合國議決4月2日為世界關顧自閉症日,目的是強調幫助有自閉症譜系障礙 (簡稱自閉症) 人士改善生活質素的重要性,使他們能夠融入社會,過充實及有意義的生活。世界各地協助自閉症患者的組織均會在4月舉行大型活動,以響應聯合國的呼籲及傳播有關信息。在每年的4月2日,世界名勝建築物的外牆會亮起藍燈,公眾亦會以藍色衣服及裝飾以示對自閉症人士的支持,成為推廣關懷自閉症的其中一項標誌性活動。

「賽馬會喜伴同行計劃」(簡稱計劃) 亦於4月舉辦自閉症關顧月,藉此連結服務機構及來自不同界別的關顧者的力量,提升公眾對自閉症的關注及理解,繼而增加有關服務於學校、家庭及社區層面的支援,建構共融社會。在此期間,六間合作夥伴機構會於全港不同地區舉辦活動予自閉特色學生及其家庭,包括家長支援小組、繪畫工作坊及學習課程等。計劃同時會透過媒體及網上平台作公眾教育,為自閉特色人士建立正面積極的形象及鼓勵公眾以自閉症活動的主題顏色 – 藍色,表達對自閉症特色人士的支持。

自閉症關顧月活動

參考資料: (依英文字母順序)

Autism Queensland – Go Blue for Autism (http://www.goblueforautism.com.au/go-blue-for-autism/) (只提供英文版)
Autism Speaks (http://www.autismspeaks.org/) (只提供英文版)
Autism Speaks Canada (http://www.autismspeaks.ca/) (只提供英文版)
Jigsaw Trust – Light it Up Blue Campaign (http://www.lightitupblue.co.uk/) (只提供英文版)
United Nations – World Autism Awareness Day (http://www.un.org/zh/events/autismday/)

  • Year Categories: 2016

日期

01 - 30/04/2016
已過期!

時間

全天

訂閱我們的通訊

請保持與我們聯絡,我們將為你送上最新的資訊、活動及消息

訂閱我們

Privacy Preference Center